IMG_0749

好久沒去日本了,還記得上次去北海道,是因為在阿里山看不到櫻花(當年櫻花都被凍壞了,那年連奮起湖都下起了雪),一氣之下就跑去北海道...還真是衝動啊!

這次去日本,是為了帶小朋友去迪士尼玩,因為跟團的關係,能自由活動的時間太少,但還是抽空拍了一些日本的包裝設計與大家分享...

為什麼日本的包裝設計這麼受大家歡迎(每次有案子在跟業主討論時,十個有九個都會希望走日式簡約風)

我想,應該是日本的包裝設計沒有複雜的文字視覺,在圖騰設計部分通常都帶入很濃厚的日本文化,尤其是包材的選擇,都超有質感,讓人愛不釋手,就算東西甜到不像話,還是會為了包裝把它買了下來,這就是「包裝」的魅力啊!

好的東西要學起來,學起來喔!

 

首先,讓我們看看這一組包裝,不用說,裡面裝的就是甜到受不了的和果子之類的點心,我沒有買,因為我不喜歡甜食,但同行的朋友買了好幾組,還跟我說:「sammi,妳做包裝設計,還不買?」我回答:「如果真要買,我可能要留在日本洗碗了!」

IMG_0748

 

這是在日本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拍的,導遊說:十分鐘開車!天啊,十分鐘,尿尿時間都不夠了,還拍勒!

我現在很努力的在回想這個包裝是真的用葉子包的嗎?裡面長怎樣?當初為什麼沒有買?我沒有買!沒有買!好後悔啊!

 

IMG_0750

 

去過日本的朋友都知道,日本大部分的伴手禮都是用包裝紙直接包起來,這樣就是一個很美的禮盒,送人一定不會被嫌棄,但不知道是否有朋友研究過,他們的包裝是「人工」還是「機器」包裝?

我一直覺得是機器包裝,因為包得實在太美,太精緻了,連打開都要小心奕奕,深怕破壞了這美美的包裝紙,但我一位在日本待過的朋友說,是人工包裝的,因為他們很注重品質,所以每個包裝都是很用心的在包...

這個我相信,日本人的做事態度,是值得我們學習的...

IMG_0751

IMG_0752

IMG_0753

 

這個包裝更酷了,白盒套上腰封就是一組禮盒,如果在台灣,大家一定會覺得不夠喜氣吧!

IMG_0754

 

IMG_0755

 

大家都上車了,我還在這裡研究這個盒子,它是木盒,材料應該是飛機木貼木紋皮,其實吸引我的不是木盒(這我家太多了)是包裝這個木盒的紙張,我一直在看它的材質,感覺上像棉絮紙或雲絲紙之類的材質,日本包裝用紙很捨得,連一個裝鯛魚燒的紙袋的質感都超好!

IMG_0756

IMG_0757

 

這個設計就喜氣多了,看上它的原因仍是包材的質感...大家有看到它的紋路了嗎?

IMG_0759

IMG_0760

IMG_0761

IMG_0762

 

一點點小用心、小點綴就可以讓東西買得更貴...哈哈,我的意思是這個包裝就能讓人形燒(不就是雞蛋糕嗎?)買1200日幣!!

IMG_0784

 

這個包裝就更誇張了...猜猜是什麼材質做的?(我有買...)

IMG_0798

 

我很喜歡這組派盒的設計,每個設計都帶入日本文化的圖騰,顏色都不樣,這叫和紙嗎?我不是很懂,總之,美就對了!

IMG_0785

IMG_0799

 

最後,還是因為包裝的關係買了這組伴手禮,裡面的東西沒人要吃啦,真是氣死我了!

IMG_0808

 

日本的線香,在淺草寺買的,因為味道還是包裝買了它,我也忘了,500日元,味道很棒,重點是包裝我也喜歡喔!

IMG_0847

這次日本行,只有一個心得,那就是:下次去日本一定要自由行,好好的把日本的包裝研究一下才行啊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活力平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